唯闻花落孤人开

停更了

【薛晓】只要胆子大,老师放产假(7)

本章有原创人物登场,和小星星过去有纠葛,极度OOC警告,但绝对不会拆cp

内含玻璃渣,谨慎食用

但也有糖

前排呼叫  @染柒  @八冢可以叫冢爷   

想被艾特的小pang友可以留个名2333,祝大噶鹅童节快落

下章手撕人渣,嘴都给他撕烂(笑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3

“学长,算我求你,好不好?”

高大的青年低声下气地乞求着,小心翼翼地拽着他的衣角。

而晓星尘留给他的,始终只有一个冷漠的背影。

 

“我以为我们还算是朋友。”

“可笑的是,在你眼里,这些年来我所做的一切,都毫无意义。”

“终是我一厢情愿,自欺欺人罢了。”

“晓星尘,你好狠。”

青年双目猩红,说到最后一句,几乎是字字咬碎般地吐出来。

 

不是这样的。

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你为了一时之利而走上歧途,不能让你这些年所做的努力一朝付诸东流,不能让你为此断送了自己美好的前途。

可是,面对你的质问,我无言以对。

 

晓星尘的嘴唇颤了颤,最终,却是什么话也没说。

 

青年松开了手。

“是你逼我的,晓星尘。我希望你不要后悔。”

 

“晓星尘,这次的事情……学校觉得……休学……”

晓星尘低眉垂目,神情木然。

 

辅导员轻叹了一口气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 

“星尘,我是相信你的。”

“老师,对不起。”

“告诉老师,是不是真的?”

“老师,您别问了,都是……我的错。”

 

 

晓星尘拖着沉重的行李箱,离开了学校。

 

那一天阳光正好,微风拂面,与他初来时,别无二致。

他回头,深深地、深深地望了一眼。

 

七年。

整整七年。

这就样,到此为止了。

 

“学长,我是顾崴,从今天开始,我就是你的搭档啦。”

青年身量高挑,微微蜷曲的头发融着暖暖的阳光,眼睛又黑又亮,嘴角卷起一个好看的弧度,笑容灿烂。

年轻的alpha样貌干净清爽,眼神清亮澄澈,嘴角常常带着笑,浑身上下都洋溢着少年感。

这对于同样年轻的omega来说,那是一种致命的吸引。

 

一见便可钟情,更何况日日相对,形影不离。

 

那是晓星尘唯一一次的主动,带着几分无措、几分羞赧,将自己埋在心底的情愫袒露,换来他的微微一笑,以及垂首一吻。

柔软的唇瓣似一片鹅毛停驻在唇角,小心翼翼,浅尝辄止,却勾得他心神荡漾,意乱情迷。

 

没想到,他的掏心掏肺,换来的是背叛。

 

“你是知道的,AO之间天生存在吸引,我也没有办法。更何况那天我喝多了……”

“别说了。”

“都跟你说了是意外!我没有标记他!”

“顾崴,你闹够了没有?”

“闹?是你在和我闹吧!你以为你好得到哪里去?我跟你谈了也快一年了吧,你他妈碰都不让我碰!可笑了,就凭你一个beta也想吊着我?你有意思吗?”

“找你的omega去吧!”

 

晓星尘和顾崴分手了。

没过多久,顾崴就后悔了。

 

他说,是我糊涂,不会再犯。

他说,求你原谅,从头开始。

他说,恋人不复,仍是友人。

 

在同一个实验室的学姐低声劝道:“星尘,你千万不要心软。只是顾崴家里是有些背景,我有点担心他为了得到你而不择手段,你最近小心一点。”

晓星尘勉强扯出一丝微笑,道:“我不会的。你放心。”

 

顾崴从一开始接近晓星尘,就是抱有目的的。晓星尘是X教授的得意门生、校学生会主席,手中资源无数。无论是在学生还是教师当中,都颇有佳名。再加上他模样好看,脾性温和,若能获得他的青睐,于自己而言,百利而无一害。

只可惜,是个无趣的beta。

在顾崴眼里,晓星尘只是一个皮相好看的beta,只是他前进路上的垫脚石。他放低姿态的挽回,出发点并不在于得到对方的原谅,而是自己的利益。

他在意的,始终只有他自己。

仅此而已。

 

晓星尘疲惫地闭上了双眼,背脊却挺得笔直,支撑着他轻轻颤抖的肩膀,留给顾崴一个冷漠的背影。

埋藏在心底的秘密,终究还是没能说出口。

 

相伴的时光太短,余下的几年是无休无止的彼此折磨。

他们曾经亲密无间,形影不离。

如今,一个执迷不悟,一个不再回头。

 

累了,倦了,麻木了,他想怎么样,就随他去吧。

从此,两不相欠。

 

指间的眼燃尽了,窗台上落着星星点点的烟灰。晓星尘抬眼,望向远方,眼底尽是疲惫。

 

他失魂落魄地回到M市,机缘巧合之下碰到了他高中的班主任,也就是M中的现任校长,冯校长,才有了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。

 

他回到了M中。

 

那一天阳光正好,微风拂面,身着蓝白校服的少年逆光而立,一笑时露出一对虎牙,可爱中有些稚气。处于抽条时期的少年身形挺拔而清瘦,青涩稚嫩的外表下锋芒暗藏。

他时而肆意张狂,时而安静乖顺,还未沾染过世俗尘埃的眼眸清澈明亮。

 

那正是少年最好的模样。

那也是他所迷恋的模样。

 

只是,他不再轻易地交出一颗心。

只是,他年岁尚小于爱所知甚少。

 

从一开始,就是错的。而后,一错再错,直至覆水难收,两败俱伤。

 

他恨自己与生俱来的性别,他打算切除性腺,挣脱束缚了他二十余年的桎梏。

然而,不久之后,他发现自己怀孕了。

一瞬间,遍体生寒。

冷到极致,便是五内俱焚。

他抱着膝盖,缩成小小一团,瘦削的肩膀不住地颤抖。

 

再后来,便是痛,痛得钻心彻骨,痛得撕心裂肺。

 

滑液夹杂着血丝,滴滴答答落了一地。

“我告诉你,想走,没那么容易!除非我死了!”

少年双目猩红,神情痴狂到近乎扭曲。他咬着唇,闭着眼,不声不响地受着。

嘴唇破了,咬舌尖,咬口腔内壁软肉,咬得满嘴是血,和着唾液生生咽下。

腹内阵阵绞痛,涌出一股热流,顺着腿根汩汩流淌。

 

结束了吗?

 

他孑然一身,周围尽是黑暗,无声无息,无休无止。

身体是痛的,心是冷的。

 

无所谓了。

 

真的……结束了吗?

少年长成了青年,随着风,随着阳光,再度闯入了他的世界。

 

一个不曾放下,一个难以释怀。

 

眼底的灼热的痴狂沉淀成克制的温柔,他收起了浑身的刺,磨圆了自己的棱角,怀揣着愧疚与悔恨,放低了姿态,一步一步地向自己走来。

曾几何时,他捧着一颗真心,诚惶诚恐地献出,转瞬间就被踩在脚下碾得粉碎。

曾几何时,他的心为他而动,为他所深深吸引,却一次又一次地被伤害被羞辱。

他真的怕了。

他真的不敢再爱了。

就连一丝一毫的悸动,也成了提心吊胆的奢望。

 

晓星尘睁开双眼。

落日熔金,暮云合璧,天地间的蒸腾热气被徐徐的凉风吹散,窗沿上的风铃随风摇曳,铃铛互相碰撞,发出清脆悦耳的声响。

青年握着他的手,趴在床边睡着了,低垂的睫羽轻轻颤动。

交握的双手,从指尖到掌心,严丝合缝,微微潮热。

 

趴在床边浅眠的少年,一晃眼,长大了。

 

晓星尘轻轻一动,薛洋便醒了。

他愣愣地抬起头,眼下是一片青黑,眼底满是疲惫。

“你醒了?”他勉强扯出一个笑容,“还难不难受?”

晓星尘摇了摇头。

薛洋故作轻松地伸了个懒腰,道:“不难受就好。饿了吧?我去给你弄点吃的。你先喝一点保温杯里的水,润润嗓子。”

 

薛洋起身欲走,晓星尘却叫住了他。

“薛洋。”

薛洋身子一僵。

他背对着晓星尘,低垂的睫羽掩住眼底的阴骘。

他拾掇好了情绪,转过头,对着晓星尘微笑道:“怎么了?”

晓星尘神情淡漠,琉璃似的眼眸淡淡地望着他。

“我的事,与你无关。”

 

薛洋嘴角的笑容一僵,原本卷起的嘴角颓丧地垂了下来。

“床头柜最上面的抽屉里有药,你还是有点咳嗽,把药给吃了。你再怎么恨我,也不要拿自己的身子开玩笑。”

晓星尘心里窝火,略微拔高了嗓门,道:“薛洋,我说了……咳咳……”

 

他眉头紧蹙,神情痛苦,身体缩成一团,咳得撕心裂肺。

 

晓星尘瘦的厉害,弓起背时,两边的肩胛骨高高耸起,凸起的脊骨撑着薄薄一层皮肉,整个人像是残枝败叶一般的脆弱不堪。

薛洋将他整个人拢在怀中,轻拍着他的背,眼眶通红。

 

空荡荡的胃部一阵翻搅,晓星尘干呕几声,吐出一股酸水,喉管又辣又烫。

生理性的泪水模糊了他的视线,太阳穴突突直跳,肺部隐隐作痛。

他急促地喘着气,身子一软,虚弱无力地靠在青年结实的胸膛上。

青年温柔地搂着他,无言地轻拍着他清瘦的背脊。

 

良久,薛洋才缓缓开口道:“我没有再度标记你。”

“老师,我想追你,我想和你重新开始。”

“我想……和你好好的。”

 

他微微垂首,吻了吻晓星尘微微发烫的额头。

“我爱你,晓星尘。”

 

 

与此同时,在这座繁华都市的某一处商务公寓楼里,一场新的阴谋,正在华丽的表皮下慢慢滋长。

 

夕阳残照里,钢铁丛林中。

车水马龙,华灯初上,尘世的喧嚣被一道厚实的玻璃墙隔断。

墙外,浮躁。墙内,静谧。

 

身量高挑的青年逆光立于玻璃墙前,周身笼着一层淡金色的光辉。他身着一袭丝质的浴袍,腰间松松系着,露出结实有力的胸膛,漫不经心地摇晃着红酒杯,暗红色的酒液馥郁芬芳,在薄薄的杯壁上留下荼蘼的痕。

 

玻璃上倒映着他年轻俊美的面庞,以及眼底浓稠的阴骘。

 

“小崴哥,抱歉……我……”

身后,头上包着一圈纱布的青年低眉垂目,神态恭敬到近乎卑微。

 

顾崴没有说话,兀自将杯中酒一饮而尽,才缓缓开口道:

“任秋,你太令我失望了。”

 

他的声线冰冷,略微喑哑。

 

只见他缓缓地转过身来,天边最后一道霞光敛去,黑暗铺天盖地袭来,顷刻间,吞噬一切。

 

“不是我的错,是……是薛洋!是他突然冒出来!要不然,晓星尘早就……”

顾崴冷冷一笑,道:“凭你也配提他的名字?”

苏任秋低垂着头,眼中划过一丝狠辣,声音却颤抖得不像话:“是我唐突了。小崴哥,我下次绝对不会再失手,求求你……”

 

顾崴掐着他瘦削的下颚,强迫他抬起头,阴沉的双眼注视着他闪烁不定的眼眸。

“这一回,我亲自出手。”

 

猝不及防地,薛洋开始公开追求晓星尘。

众人如梦初醒。

薛洋倾慕的对象,竟然是晓星尘?!

 

薛洋跟着晓星尘做项目,自然是形影不离,更何况同为X教授的学生,关系亲密一些也无可厚非。细细想来,在入学采访的时候,薛洋一句“因为我爱的人在这里”,说明在此之前,两人已情愫暗生。不过,彼时晓星尘在B大攻读博士,薛洋在M中准备高考,一则两地相隔甚远,二则两人的交际圈并无重合之处,三则晓星尘虽然是M市人但已多年未回,若说二人在此之前便认识,似乎不太可能。更何况两位当事人并未作出任何回应,行的正坐得直,那些暧昧不清的谣言,只是空穴来风。

 

一个是拔尖的学生,一个是优秀的教师,二者之间若是存在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,反倒是有违他们的身份。再加上广大粉丝的不懈努力,两人的关系很快就从“校园隐藏情侣”洗成了“社会主义师生情”,流言蜚语也渐渐消失了。

 

在项目的其他成员看来,薛洋也只是粘人了些,并未有什么逾越之处。反倒是一向好脾气的晓星尘对他不咸不淡的。薛洋在他那常常碰一鼻子灰,耷拉着脑袋,垂头丧气的,叫人看着,不由得心生怜爱之意。可是很快他又恢复了过来,不是斗志昂扬地继续研究,就是腆着脸去黏糊晓星尘,一天一天,如此往复。

两人最早到实验室,最晚离开,一前一后,保持着距离。

 

人们只会注意到大张旗鼓的示爱,而那些微小的温柔,从来不会被人关注。

小小的便签,提醒着忙碌的人不要忘记吃饭;入口的水,总是温热的,带着一丝丝的甜味;桌肚里时不时出现的巧克力、饼干一类的小零嘴,让人在最疲惫的时候,也能得到一点暖意……

 

“薛洋,你只是在感动你自己。”

“你这样做,毫无意义。”

“够了。”

 

“我不是在乞求你的原谅。”

“我只是想好好保护你。”

“因为,我爱你。”

 

薛洋花了一番功夫,将实验楼附近所有监控的录像看了个遍,终于找到了那个人。

通过图像对比,那人正是本校大三的学生,苏任秋。

 

苏任秋冒用他人身份进入实验楼,蛰伏多时,只等着晓星尘落单。而被顶替的那个人,正是苏任秋的舍友Q。二人体型相仿,加之做实验的时候需要身着防护服,看不清面容,因而并未有人发现异常之处。

Q本人一向沉默寡言,与其他成员之间的交流并不多,并且这些成员对他也并不熟悉。近期,Q因为家中有事,请了将近半个月的假,而苏任秋趁机盗用他的通行卡,混入了实验室。但苏任秋早在半年前便搬出了宿舍,他曾经的舍友也并不知道他住在何处,平时也只有上课的时候才会有交集。

可是,在事发之后,苏任秋便如同人间蒸发一般消失不见了,怎么也联系不上。

线索就此中断。

 

望着屏幕上那张苍白的脸,薛洋握紧了拳头,指关节隐隐作响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剧场·全员口胡

小星星:“要泥寡!我的四,雨女无瓜!”

辣鸡洋:“泥肿么这个亚子!有sen么四情不能好好讨nun吗!泥这个老师的层呲未免也太低了嗲!”

评论(29)

热度(370)